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云浮税务和工商联“牵手”结对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5: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党支部与中共云浮市工商业联合会党支部,在现场多名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正式启动“学党史 办实事 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主题行动。

在税收共治的大趋势下,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党支部“牵手”结对党建共建是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有力举措,也是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开展便民服务的有益创新,更是税收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的深度体现。本次党建共建确立的行动主题是“学党史 办实事 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向全市商会、行业协会以及纳税人发出了云浮市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号角音”,云浮市税务局将以“学党史 办实事 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行动为切入点和发力点,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力量,集中力量推出更有特色、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惠企利民税收服务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学党史 办实事 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行动的开篇之作,市税务局为现场的参会人员宣讲了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归纳起主要有: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等。其中重点讲解了企业最为关切的纳税信用评级问题,尤其是纳税信用扣分或降级后如何申请修复的条件和流程。现场企业代表们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堂特别课程的好评。参加启动仪式的商会、协会、企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市工商联和税务党支部结对党建共建,有利于他们更及时、更精准地获取最新税收政策和纳税服务措施。

接下来,云浮市税务局和市工商联党建共建系列活动要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打造全市政务服务体验师队伍、纳税人体验师话你知新媒体产品、“万名党员联万企,领导干部结帮扶”税企结对志愿服务以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几项创新举措,全方位展现云浮税务部门加强税收共治、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思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