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学习党史办实事 税惠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3: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出台了《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2021年4月1日执行。在《办法》执行的当天,阳江市保丰码头有限公司缴纳了阳江市第一单特定人员工伤保险。

 

“这项政策的出台给我们这些退休留用的技术工人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能安心、放心地继续在作业风险较大的码头上继续发挥作用,切切实实维护了我们退休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丰码头一退休留用技术工人由衷的称赞道。

为了做好广东省社保费系统优化升级项目上线及特定人员参加单项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企业,今年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活动主题,及时组织党员服务团队开展送政策送操作方法上门服务,深入企业辅导社保新政策和电子税务局申报方法,使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

据了解,这是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解决了公司与退休留用技术工人双方的后顾之忧,大大地缓解了雇主与员工之间的矛盾,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切实保障了员工的切身利益,要给这项政策一个大大的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