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东区:留抵退税直达享,减负提速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0:5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笔160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一次性到账,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辉刀剪”)财务负责人林小姐说。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原料和用工成本增加,企业资金压力较大,金辉刀剪对此深有体会。

阳东区税务干部到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进行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宣传。陈文帅 摄

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一些“放在账上”的留抵税额及时“退到了手上”,为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我们加快新厂房项目建设和产品研发创新注入了新的动能,有助于扩大生产和市场占比,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林小姐说。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阳东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依托大数据分析,精准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形成“名单底账”。同时,“线上线下齐步走”,通过线上宣传、连线辅导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等方式,专门就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全力确保既退得快、退得好,又退得准、退得稳。

阳东区税务干部到企业进行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宣传。林增呖 摄

“留抵退税快速到账既是为刀剪企业生产经营‘减压’,更是为企业创新发展‘增力’。接下来,我们将充分用好退还的税款,投入后续经营管理,尤其是加强企业研发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扩大生产和市场占比,提高生产经营效益。”金辉刀剪相关负责人说。

“自政策出台以来,阳东区已有303户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缓解了辖内企业资金压力。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向纳税人缴费人深入宣传讲解留抵退税政策、解答涉税问题,做到精细服务,精准滴灌,为阳东经济发展注入税务力量。”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陈文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