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西县:挖掘“预制菜”风口下的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2-07-12 17:38:43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预制菜上下游产业聚集在园区,可以为我们提供生产原料、包装材料等一站式就近配套,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味源”)常务副总裁袁思强说。

 

在“中国调味品之都”广东阳西,预制菜不仅为餐饮行业提供了新的盈利模式,而且有效降低了疫情之下餐厅的运营成本,吸引各大连锁餐饮品牌布局,并带动调味品、食品加工等行业发展。美味源2005年落户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在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已聚集从大豆、盐、糖等调味品生产原材料到玻璃容器、纸板包装等上下游配套企业。数据显示,2022年前5月,该园区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约21亿元,其中调味品企业产值约13.5亿元。

多位受访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倒春寒”的冲击,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增加企业现金流,帮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

记者从阳江市税务局了解到,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提取纳税人详细信息,筛选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安排专人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服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阳江调味品行业已累计享受留抵退税超4800万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