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西县:阳西在全市率先推出“农企银税贷”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1:29来源:阳江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全县“春雨润苗”推进会暨农企银税贷签约仪式在阳西县税务局举行。县内农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和工商联、县税务局相关人员齐聚一堂,银行代表向在场农企介绍了最新“农企银税贷”产品。

 

据了解,阳西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山海兼优,农产品资源丰富。近年来,受到天气因素影响,部分农产品面临减产减收的困境,加之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销量减少。

为稳住农业基本盘,增加农企流动资金,县税务局、县工商联联合阳西农商银行等七家银行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农企银税贷”,以纳税信用作为农业企业融资贷款的必要条件,为诚信农企注入真金白银,纾困解难,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阳江样板。

据介绍,“农企银税贷”是传统“银税互动”的延伸。2015年起,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为诚信的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支持活动,税务部门将诚信企业名单提供给银行,银行根据诚信名单为企业设计出相应的贷款产品,企业凭纳税信用这张“无形资产”名片获得相应的融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阳西县邮储、农商、建行、工行、农行和中行等6家银行已逐步推开银税互动业务,截至目前,已发放相关贷款128笔,共计12386.1万元。

“我行为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以及B级企业‘量身定做’的免抵押‘农企银税贷’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阳西农商银行经理郭华健在活动现场介绍。

经过精准宣讲,不少参会企业当即表示有贷款签约意向。“这笔信用贷款可以帮我们渡过资金难关,”西荔王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迪说,“我们的拳头产品荔枝、火龙果需要引进专家人才和灌溉施肥、果实套袋、防虫技术等先进技术,果实成熟后,还需要进行市场调研、拓展销路,这些经营成本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感谢税务、金融等部门对农业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借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带领阳西的农业做大做强。”

“纳税信用既是企业的诚信指标,也是一笔可变现的无形资产,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助力农企做大做强做优,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阳西县税务局局长杨振发表示。

 

推进会现场气氛浓烈,银行和有意向企业签订了《授信意向书》,初步达成了授信意向200万元。

文字:阳江日报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刘惠敏 敖翔

摄影:阳睿暄

编辑:刘云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