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西县:“容缺办理”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08:13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阳江日报讯(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敖翔 陈斌权)“这是我们第一次申报出口退税业务,没想到办理出口退税这么方便,通过V-Tax系统的视频连线就能直接得到线上专业辅导,真给力!”近日,阳江市灯高电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丽谈及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依旧印象深刻。面对疫情给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我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推动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等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更好促进我市外贸平稳发展。

据介绍,阳江市灯高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专注于电器生产加工的制造型企业,其LED吊灯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喜爱。今年5月,该公司开始向墨西哥、英国等地出口产品,海外市场逐步扩大。不过,受国内外疫情等因素影响,海运成本增加,企业经营压力增大。

阳西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到该公司符合出口退税条件,便第一时间通过电话、V-Tax等方式向该公司财务人员宣传出口退税政策,辅导纳税人申请办理出口退税。“我们很快收到出口退税47万元,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还能把这笔退税款用于支付剩余货款、工资、原材料采购款等,对我们企业而言真是及时雨。”李丽说。

据悉,为切实提高外贸企业资金周转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阳西税务部门对适用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政策的企业,可先行按规定审核办理退(免)税再开展实地核查,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更高效率支持外贸出口。同时放宽外贸企业月度申报次数限制,出口企业可以根据需要一个月内多次申报,实现多次退税,进一步缩短资金回笼时间,帮助企业增信心、稳增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