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plus:学党史 | 阳江市税务局举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2:19来源:阳江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举行“阅读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党史践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在分享中筑牢理想信念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通过红色书籍阅读、红色家书朗诵、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交流、红色故事分享等形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

 

“之前只是知道有这些红色故事,今天听了大家的分享,我对党又多了一些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很有意义。”该局青年干部陈劲均说。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的奋进篇章增添一笔‘青春的色彩’。”分享人朱琳通过研读《信仰的力量》一书,与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一起感悟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仰与力量。

在分享中重温红色经典

《赵一曼家书》《杨开慧的一封信》《绣红旗》······来自市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个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让在场的听众为之动容。在讲述者们身上,彰显了阳江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的勃勃生机。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场读书分享会,主要是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形式,使青年干部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奋进历程中坚定初心和使命,同时这也是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市税务部门用活用好身边资源,采取“线上+线下”“虚拟+实景”多维模式,在阳江税务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红色印记——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栏目等平台开展“云学习”“云测试”,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阳江市围歼战革命烈士纪念碑、阳春潭簕红色展馆、中共两阳工委旧址(林元熙烈士故居)等红色故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在分享中增长工作本领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税务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升站位,高标定位,以学促行、以行践知,在实干中增强本领,在提升中推动工作,结合税务系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措施,以“推百项措施,换百分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目前全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已累计达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7%以上,其中203项可全程网上办,实现了“便民办税”的全面升级。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青年理论读书班、红色课堂等方式,不断铸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中激发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新动能,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推动工作开新局中体现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