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人民日报:为阳江高质量发展奏响税收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5-03 10:18:28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路鲜花一路歌,卅载税月绽芳华。1992年4月,阳江市税务部门迎来第一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一张张手绘海报、一条条鲜红横幅挂满九街十二巷……每一时期的税收宣传月主题都各有不同,全市税务人紧扣当时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税务工作实际,如期共赴4月税收宣传月的“春天之约”。

服务时代发展,阳江税务部门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发展,从早期的贴标语、发传单,到现在的“制度+科技”“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型的宣传格局,税收宣传月的关注度持续攀升,社会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宣传阵地日趋壮大,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税收工作进一步得到各行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市场主体的纳税缴费意识不断提高,全市的税费秩序不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人们对税收的理解和支持,不仅在于税务宣传,更来源于实实在在的工作。阳江税务部门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基本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动税收宣传纳入我市宣传大盘,构建“党政支持+税务主导+媒体助力+社会参与”的税收宣传方阵,形成税收宣传协同共治格局。积极搭建融合多方资源的宣传平台,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聚焦“六稳”“六保”、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市“4+2”产业集群重点项目、园区产值三年倍增计划,及时把阳江深化“放管服”改革、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报道出去,用心用情讲好税收故事,吸引高端创新资源和人才集聚,为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人三十而立,税三十而兴。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站在新起点,阳江税务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开展税收宣传,为推进改革、担当使命、服务人民奏响税收最强音,为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