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强国:县域新闻|阳江阳春:税校合作 扩大税收普法教育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5:06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4日,阳江阳春市税务局联合阳春市第一中学举行“青春相伴 ‘税’月同行”税校合作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暨“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扩大税收普法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点燃税收普法的校园星星之火。

“‘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税法的平台。”揭牌仪式上,阳春一中负责人表示,校方将以此为契机,把税法宣传活动作为学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有计划、有主题地长期开展下去,让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税收基本知识,在学校形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浓厚氛围,让税收“金种子”在校园的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基地首堂“青少年税法课”开讲,青年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税收的来源、税收的特点以及税收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引导学生们学习税法、遵从税法、宣传税法。

阳春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税务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机融合,增进同学们对税务工作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培养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积极宣传税务知识,当好税务“监督员”和“宣传员”。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单位:阳江日报社

责任编辑:官文婷 夏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