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强国:稳中求进|阳江:1105家企业已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8:00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确保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及时与市人社部门对接,梳理特困行业企业参保数据,形成惠企政策“应享清单”,并组建政策宣讲辅导团队点对点辅导企业用好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困难企业发展信心。截至6月30日,阳江市已有1105户企业享受到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红利。

“得益于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公司预计缓缴社保费用80多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给了我们迎难而上的信心。”阳春一家客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该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跨市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及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受疫情影响,各业务主线收缩,经营面临一定资金压力。400多名员工的社保费对于目前公司运营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政策红利对企业稳岗稳经营来说很关键,可以帮助企业减轻还贷压力,保障员工工资准时发放。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摄影:阳睿暄)

“缓缴政策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辅导我们完成缓缴办理,有效解决了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阳春东湖一大型超市连锁企业负责人说,企业成功申请办理了所属期5月起享受社保费缓缴手续,政策执行期间企业可为企业职工1122人次累计缓缴社保费近56万元。

阳江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政策调整,市税务部门已初步筛选出符合享受三项社保费缓缴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共3.5万户,其中12712户企业类单位、22331户个体工商户类单位。除了缓缴行业扩大实施以外,原明确的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也相应延长至2022年年底。原已申请缓缴的5个特困行业,税务机关将批量调整设置,系统会自动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应缴纳部分的最迟缴款期限调整为2023年6月30日。

根据政策规定,除了22个困难行业以外,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在2022年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来源:阳江日报社

作者单位:阳江日报社

责任编辑:潘静思 连黎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