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阳春税务:打造“爱心驿站” 传递税务温情
发布时间:2022-09-20 14:56: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刚刚忙完阳春市河西街道迎宾大道区域卫生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王大姐,一身疲惫地走进阳春市税务局办公楼西侧的“爱心驿站”,倒上一杯白开水,坐在沙发上歇息,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

“我们环卫工每天起得早,有时连口水也喝不上。有了这个‘爱心驿站’,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渴了还能喝上水。”首次走进“爱心驿站”体验的王大姐分享了她的感受。

 

据了解,王大姐口中的“爱心驿站”,是由阳春市税务局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性质和劳动特点,倾情打造的社会公益性便民服务项目——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该驿站于9月16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并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

众所周知,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普遍存在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

民有所需,政有所为。为更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今年以来,阳春市税务局在阳春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和详细调研的基础上,依托现有工作场所,在办公区域临马路地段设立“爱心驿站”,进一步推动服务触角不断向社会民生领域延伸拓展。

记者看到,“爱心驿站”外面统一设置了醒目的服务品牌标识和服务功能提示,里面布局合理,精心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应急药箱、充电设备等设施设备,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脚、充电、喝水、饭菜加热、如厕、上网等便民惠民服务,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的临时应急需求。

 

最近天气阴晴不定,“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避暑纳凉和遮风挡雨的好去处。“以前碰上下雨天,我们只能找个屋檐短暂避风挡雨,现在不用担心了。”快递员小张直呼“爱心驿站”对于他们这种长期奔跑在外的快递员群体来说很便利。像王大姐、小张一样,无论是附近的城管、交警、绿化工人还是路过的网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在启用当天便深切体验到了“爱心驿站”带来的温暖。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利用现有办税资源,按照开放共享、节俭便民的原则,设立‘爱心驿站’,最大限度地为社会群众、各界劳动者提供便利,是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总工会要求,心系社会民生,深化便民服务而创新实施的又一服务举措。”阳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昭蒲表示,下一步,阳春市税务局将针对社会反馈和需求,不断调整完善服务项目,加强后续日常运行管理,力争将“爱心驿站”打造成有温度、惠民生的“暖心港湾”,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伍飞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