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plus:我市各地税务部门举行庆元宵税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6:57:00来源:阳江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阳西:元宵灯谜宣税法,税暖人心共团圆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阳西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乐猜灯谜 税惠民生”元宵税宣活动,和纳税人缴费人在欢乐气氛中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阳西县税务局精心准备了手工元宵花灯和创意灯谜,丰富多彩的谜题吸引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厅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猜中谜底的欢呼声。 

猜灯谜过程中,税务人员还在现场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积极普及税法知识,就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新举措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玩游戏的同时,税务人员为我们解答了税收难点问题,大家不但学到了真正有用的税收政策,还拉近了与税务部门的距离。”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阳西税务部门精心准备了50多条以税收专业名词、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的灯谜,把税法知识生动化、趣味化,同时组织了三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广场商圈,为商户送上元宵花灯,开展宣传辅导。活动累计解答了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涉税问题80余个,进一步提升税法知晓率和遵从度。 

海陵:猜灯谜学税法,元宵税惠送春风

“井税有常期,日晏犹得眠——打一项征收方式”“足不出户——打一办税途径……”海陵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内,“灯笼红”与“税务蓝”遥相辉映。每个灯笼下都悬挂着以税务名词、税法常识为谜底的灯谜纸,税务干部陪同纳税人缴费人一起猜灯谜,并为其延伸讲解具体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服务举措,为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注入一份税收元素。

“办税务、学税法、闹元宵三不误,这次办税很惊喜!”前来办理税费业务的财务人员李小姐说,“在参与传统节日活动的同时,又学到了税收知识,还能领取税务纪念品,一举多得”。据介绍,这些别出心裁的题目都来源于群众身边的税法知识,既包含了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等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又融合了涉企涉民等减税降费政策,目的就是为了让纳税人在轻松愉快的猜灯谜过程中学习税法政策知识,以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拉近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距离。

猜灯谜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还积极走访辖区内企业,解答相关涉税疑问,并送上精心制作的税费优惠大礼包与税宣灯笼,礼包内含有2023年最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南等,在传统节日氛围中点亮“税惠之灯”。

阳东:税务灯谜贺元宵,税惠政策添温暖

临近元宵佳节,阳东区税务局在阳东京源城商圈开展“瑞兔税惠贺元宵”猜灯谜暨税费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排一排系着税务灯谜飘带的大红灯笼整整齐齐地悬挂在灯笼架上,不少市民站在灯笼架下参与猜灯谜活动。有的三五成群小声探讨,有的独自聚精会神凝神思考,忙碌的税务干部们也穿梭在人群中,与市民朋友们频频互动,给围观的市民朋友宣传税费政策,或给正在思考灯谜答案的市民提供温馨提示,现场气氛一片热闹欢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阳东区税务局提前准备了50条灯谜,灯谜内容涉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流程等相关税务知识。在现场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驿站,阳东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税务青年正在为市民详细解读灯谜所涉及的税法知识,接受市民的税费政策咨询,解答涉税涉费疑难问题,并收集广大市民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和希望期盼。

税务部门还精准备了税惠大礼包,礼包里面有实用的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等税费宣传手册以及喜庆的瑞兔玩偶和小灯笼,在给市民送去税费知识的同时,也捎上了税务部门的元宵祝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税惠大礼包138份,现场为50余人次提供税费政策咨询和解答涉税涉费疑难问题。

文字:阳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谭凯元

编辑:邹军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