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新网广东:广东税务“她力量”撑起税收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3-03-21 11:26:00来源:中新网广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最美人间三月天,巾帼花开绽新颜。在广东税务系统,一份份税务“她力量”凝聚一处、团结奋斗,在基层服务一线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撑起税收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爱税爱岗、逐梦前行,新征程的税务“娘子军”,在税收现代化的壮阔历程中大有作为。

聚焦“她精神”:古榕树下的宣讲别开生面

近期,阳江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组织“巾帼宣讲服务队”,来到城东街道金湾社区古榕树下,开设“板凳课堂”,给社区居民送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税费支持政策宣辅“大礼包”,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拓展至群众的“家门口”。

该社区党委书记冯日升对此十分认可:“‘板凳课堂’既把新理论、好政策送到社区,服务了居民,还对社区干部进行了专业的税务辅导,帮助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

据介绍,这是阳江税务“百个支部进社区 税费服务零距离”专项行动的活动之一。一直以来,阳江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充分发挥“她力量”,在一次次靠前服务中架起为民连心桥,接连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这个集体的工作信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与经典对话,与时代对话,才能系统深入地把握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科负责人郑华馨说。在她的带领下,党建工作科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读经典,形成优良学风。

图为阳江税务党建工作科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分享活动。

既有“守正”,也有“创新”。为了在阳江税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建工作科创新“三个课堂”“三张地图”“七百七学”“六学联动”等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教育模式,在全系统成立7个“领航书记工作室”,培育29个“五星级党支部”,打造了7个党建品牌、135个党支部特色亮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党建品牌的效应有效转化成服务大局的效能。2022年阳江税务打造839个“10分钟税费便民服务圈”、202个“税费志愿服务点”、118个社区税源网格,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2612件。

在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上,郑华馨带领全体干部学习《共产党宣言》后,有感而发:“时代考卷,常答常新,惟有守正创新,方能行稳致远。”

(通讯员 岳瑞轩)

责任编辑:黄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