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税宣月荟萃·一线精彩】“花样税宣”添彩鼍城四月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7: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人间四月芳菲尽,税收宣传意正浓。自4月以来,江城区税务局紧扣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持续推进税收宣传覆盖面,让税收春风吹拂万千家庭。

“一企一册”吹送服务春风

“你好,这是税务部门专门为贵公司定制的涉税风险提醒,请收好!”在阳江市滨海新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城区税务部门的“春风行动青年助企团”将《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手册》送到了公司财务负责人手中,翻开这本个性化定制的“一企一册”,里面印制了滨海新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享受的涉税优惠政策和涉及该公司的税费申报缴纳风险提示,这是江城区税务部门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践“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缩影,成立“春风行动青年助企团”,为大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精准把脉企业需求,靶向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便民办税见真招,春风入企见实效。

春风行动青年助企团解读个性化服务手册。

“近年来,税务部门给我们推送的政策实用性很高,政策内容一看就是针对我们精心挑选过的,条条都推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该企业财总助理任引娣说道。

税宣月期间,“春风行动青年助企团”与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并向企业宣传今年税务部门春风行动的便民办税措施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辅导。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中提出了100条服务举措,江城区税务部门结合税收宣传月主题,按照“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一企一策”精细化纳税服务,着力为大企业提供税务支持,共建依法、和谐、透明的新型税企关系。

大屏+站点“点亮”鼍城春色

“今天过来逛商场,意外看到了税收宣传视频,挺有意思的!”,傍晚过后,许多市民纷纷来到江城区新达城商场,正门大屏幕上的纳税信用等级动漫视频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画面生动活泼,内容简洁易懂,还能扫码了解详情,俨然一个“智能解说员”,让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有了鲜明的印象。

新达城商场大屏播放税宣视频。

“目前,新达城正在开展首个古风网红灯光美食集市,人气很旺,为了增强税收政策宣传效果,我们紧扣建党100周年、纳税信用等级、税收宣传月主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内容,通过大屏播放的形式,让周围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在夜色中一眼就能看到税务画面。”江城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城城区公交站点粘贴税收宣传海报。

立足城区优势,税务部门还选取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新达城”等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在站点宣传栏两侧粘贴大型税收宣传海报,让候车群众在等车时关注税收,给群众提供一个与税收知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我们在等候公交车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干,拿手机扫了扫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也学到不少税务知识。”在排后村公交站点处,看着宣传海报的市民冯先生说道。

通过打造商场大屏+公交站点的税宣新模式,有效利用了公共载体市民聚集、辐射面广、流动性强的特点,进一步拓宽宣传广度,也成为鼍城四月的一道美丽税宣“风景线”。

“童言童语”萌发春税之芽

在西濑社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江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春苗幼儿园,组织了一次“童言童语话税收 ”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知识体验课。

税务志愿服务队走进幼儿园开展税收宣传。

为了提升启蒙效果,志愿者带着税收知识展板,以浅显易懂的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形式,逐步引导孩子认识公共基础设施背后,是税收“一砖一瓦”起到了关键作用,传递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启发了他们对于税收的感性认识。“我们看到漂亮的公园,宽阔的马路和各种公共设置,都是从哪里来的啊?”“是因为大家在依法纳税!”“大家都主动缴税,这样小朋友们就能在更大更漂亮的幼儿园里学习玩耍啦!”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稚嫩可爱的话语萌翻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稚嫩的孩童心中埋下了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种子,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将课堂上学到的内容分享给爸爸妈妈,让全家人都做到依法纳税……

下一步,江城区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出实招、办实事,持续拓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形式,让税收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以税宣之“彩”焕“新”税收营商环境,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际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