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海陵试验区开启“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7: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五一”黄金周节前,由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阳江市自然资源局海陵分局、阳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海陵分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在“万豪海陵湾一号”正式开幕,标志着海陵区正式开启“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税务干部为现场市民朋友进行政策宣传。

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万豪海陵湾一号”的10来名业主代表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业主手捧“钥匙”和“红本”,真正实现了交房领证“零时差”,成为了海陵区“交房即发证”的首批受益者。“我是外地人,特别喜欢海陵岛自然宜人悠闲的环境,所以决定在这里购房,以后过来度假。买房前我还很担忧房产证要过多久才能办好,也不知道为了办证要来回跑多少次海陵岛。现在好了,不仅‘一窗’办理缴税办证,而且刚拿到新房钥匙,就能领到《不动产登记证》,真方便!”“万豪海陵湾一号”购房业主代表兴奋地说道。

海陵区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交房即发证”是通过改革创新、优化流程、信息共享、提前服务等举措,顺利打通税务房地产智能办税系统、“金税三期”系统、网签备案和不动产权证登记等平台,畅通数据传递共享渠道,实现部门间无条件电子材料互认,达到交房和领证无缝衔接的效果。这有利于购房人后续办理户口落户、抵押贷款等事宜,有效解决了购房人的后顾之忧。

业主代表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海陵岛的登岛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能在节前顺利启动,不但给买房的游客吃下‘定心丸’,更为房地产企业鼓足干劲。在区管委指导和税务、住建、不动产等部门支持下,我们坚信今年‘五一’定能打出‘开门红’!”阳江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奕财信心满满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海陵区税务部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上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税收营商环境更优。近年来,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打造不动产交易业务“一窗受理”,实现“一窗收件、后台流转、一窗办结”的服务模式,减少纳税人“多头跑”;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便利化办税缴费新格局,实现244个事项全程网上办,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海陵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房即发证”不仅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该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推行“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后,税务部门将在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的基础上,加强线上辅导,深入推进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措施,继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