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税务观察】江城区:税惠春雨滋润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07 09:25: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送来的税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让公司有了更多可用资金。”阳江市威特动力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机械制品的小微企业,提起江城税务部门上门送来的政策“礼包”,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凤女士有点小激动。“我简单算了一下,‘再减半’政策实施后,公司利润同等的情况下可以少缴6万多元的税款。”

税务人员为小微企业解读税收优惠政策。

凤女士口中的“再减半”政策,指的是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政策出台后,江城区税务局及时组建“春风行动助企团”不断拓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减免的“真金白银”从政策文件的纸上落到纳税人的账上。据统计,今年1—8月,江城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亿元。截至今年9月,江城区4235家符合企业所得税“再减半”优惠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已享受减免金额近1000万元。

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小微企业这株“苗”,不仅需要税惠政策的精准“滴灌”,还需要办税服务的精细“扶助”。记者从江城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简并申报、升级新办企业开办登记与涉税事项“套餐式”填报服务等10多项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切实提升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办税获得感。目前,该局网上申报率和缴费率均超99.8%,涉税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重超96%。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没有抵押物、贷款困难这一堵点,江城区税务局持续加强纳税信用体系管理,大力推广“银税互动”服务,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贷”来活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512个中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办理贷款5.74亿元。

阳江市江城区九华工贸实业有限公司便是“银税互动”的受益者。江城区税务局在开展“察实情、办实事”走访调研活动时得知该企业因发展势头良好,需要资金进一步扩大生产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融资打通绿色通道,“凭着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成功贷到了160万元资金,解决了融资难问题。”阳江市江城区九华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女士深感欣慰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减轻办税负担、疏通融资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赋能小微企业阔步前行。”江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