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阳江高新区税务局:“党建红”引领“税务蓝”,青年干部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5:3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阳江高新区税务局立足实际,找准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的关键节点,集中青年力量,创建“高青税悦”党建品牌,最大限度激活年轻党员干事创业动力,以“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创新开展宣传辅导、办税服务,扎实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广受纳税人好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阳江市党史教育基地——疍场村农会旧址,20多名青年税务干部参观完红色教育基地后又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坚毅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他们作为税务铁军兴税强国的承诺与志向。

据了解,近年来,阳江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力量逐渐增多,为充分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创建了“高青税悦”党建品牌,通过争当学习先锋、党务先锋、服务先锋、廉政先锋等若干个党建子项目,大力提升全局青年干部学理论、强业务的学习动力,激励他们在减税退税政策落实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深融合。

 

为进一步擦亮“高青税悦”党建品牌,局机关党委成立了“青年服务队”和“青年助企团”,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农村、企业孵化中心进行走访问需、纳税辅导,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并进行“面对面”辅导,加大“减税、退税、缓税”政策落实力度,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另外,还成立了“税费收入青年分析团”,深入开展税收分析预测,针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一企一对策,一户一辅导,及时向企业推送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同时加强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让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助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阳江高新区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获得多项荣誉,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阳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阳江市“巾帼文明岗”“阳江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阳江市税务系统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多名干部取得省、市、区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步,阳江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税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活动载体,激活党建工作活力,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红色力量”成为税务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不断续写新时代税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敖卓俭 麦月贤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