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庆丰收 话税收|税法宣传走进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活动现场
发布时间:2022-09-26 12:46:0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9月23日至26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阳春)活动在东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分为镇街农产品展示区、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区、粤菜师傅美食区、网红直播区、农耕文化展示区5个区共104个展位,全方位展示阳春乡土风情。

 

为不断落实落细支持乡村振兴的税费优惠政策,发挥好税收助农惠农作用,带动农户增收致富,阳春市税务局以“税惠红利助丰收 乡村振兴税同行”为主题,组建税法宣传服务队走进活动现场,以农业、农村、农民相关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税法宣传。税法宣传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涉农税收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方式、契税法等相关知识。开幕式当天共发出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纳税人现场咨询100余次。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法宣传服务队在各个参展摊位穿梭,为参展农业企业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阳春市恒丰实业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一家参展企业,该企业负责人笑着说:“之前受疫情影响,整个春砂仁销售市场疲软,公司信心遭受打击。好在税务部门事事有回应,积极解答涉税疑难,辅导我们公司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这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链缺口,为我们实实在在地纾了困解了难,增添了我们下一步发展的底气。”

 

为了进一步普及税惠政策,税法宣传服务队趁着丰收节现场的农户相对集中,将纳税人学堂延伸至东湖广场。“姑娘,你们说的这个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办税挺好,你教教我怎么操作呗?”“我们家卖夏威夷果不涉及缴税呀?”“有没有符合我们合作社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农户们一个接一个地向税务干部提问。税收知识的普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的推送让在场的农户们满心鼓舞。

“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还可以直接和税务部门视频连线,不用出村也能办理社保缴费业务,真的很方便!”村民邓大姐现场体验后V-Tax功能点赞道。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问题,税法宣传服务队积极向往来群众推广“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省事”“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缴费方式,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阳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密切关注V-Tax办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同时,继续深挖群众办税缴费需求,将“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进一步下沉推广到镇(街道)村(社区),打造“10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V-Tax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模式。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陈晶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