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清远:税务“好青年”逆风而上,让团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前沿
发布时间:2020-02-11 18:23:5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乱了人们过春节的脚步,“逆行”已然成为了今年的最热新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清远市税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在防控疫情倡议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或前往支援,或坚守岗位,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城市,温暖我们的城市,书写了最美的青春故事。

迅速响应:全面进入“作战”状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清远市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响应行动令,向全市税务系统团员青年发布倡议,号召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同时要求系统内各团组织确保组织人员到位、思想重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值班保障到位、应急响应到位。

主动担当: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

连南县税务局迅速组建起一支包含5名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

连山县税务局成立战疫突击队,集体签署《战疫突击队队员承诺书》,听从指挥、严明纪律,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践行税务青年初心,树立“疫情”防控信心。

加强防控:深入开展入户排查

清城区税务局号召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带头学习、坚守岗位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清新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按照当地政府安排,深入社区开展逐户摸底排查,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留死角。

英德市税务局团员青年走进社区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向群众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解答疫情防控疑问,主动向群众倡议少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靠前作战:奔赴高速路口值勤

佛冈县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到高速路出口防疫检查点,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热姜茶等防寒物资,为他们鼓干劲、送温暖。

英德市、连州市、连南县税务局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当地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测,对过往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了体温检查和登记,并严格执行检测点24小时轮值工作规定,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响应:落实“广东税务十条”

市税务局及时组织12366青年坐席团队向纳税人宣传“广东税务十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电子办税缴费。

高新区、连州市税务局号召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税务十条”,推行办税新举措,提倡纳税人线上办税,全面落实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税收政策,并主动电话联系相关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宣传解读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做好延期纳税申报等事项。阳山县税务局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和防疫相关部门的办税人员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优先落实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台账管理和反馈机制,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

疫情不止,战“疫”不停。清远市税务系统的团员青年们将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一心,积极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