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茂名:聚焦“四力”战疫情 税企同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9 16:51:35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在涉税辅导和纳税服务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我们改进的地方?”近日,茂名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锡昌来到高州市果留香石榴专业合作社和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温锦玲和广东省人大代表廖雄群,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问需问计问效,共克艰难时刻。

温锦玲:税务部门为脱贫攻坚打了一剂“抗疫针”

高州市果留香石榴专业合作社位于高州市宝光街道下汉村,自2013年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带动630户农户加入生产战线,农户人均年收入达2.6万元,曾获评“广东省巾帼创业基地”。自3月初复工以来,该合作社就面临防疫物资紧缺和销售渠道受阻的两大难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遇上了疫情暴发,合作社压力挺大的。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我社反映防疫物资紧缺、复工复产受影响后,马上组织发动人员向我社捐赠口罩2000个、消毒水100公斤。这为我们复工复产解决了大难题!”全国人大代表、高州市果留香石榴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温锦玲说,“针对我们反映的销售渠道受阻问题,税务部门还通过他们的后台数据为我社推荐了2家化肥厂和1家物流公司,同时号召当地大型超市与我社开展长期合作,支持本土企业。这为我社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了一剂‘抗疫针’!”

谈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减少损失,温锦玲表示,目前该合作社正在积极探索电子商务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她相信,在党委政府的统筹指导下,有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合作社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廖雄群:税务部门助力建筑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电白区是广东省首个获得“中国建筑之乡”荣誉的地区,其建筑企业众多,建筑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地区,2019年该区建筑业总产值达834亿元,从业人员达30万人,是当地经济支柱产业。受疫情影响,当地建筑行业企业各大项目开工时间多有推迟,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

“当地税务部门十分关注建筑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经常向我们来电询问。在得知企业普遍存在人手不足、外地项目暂缓等困难后,税务部门一方面按照相关政策,告知我们可以延期办理纳税申报,另一方面主动向我们分享外省市的人员流动管制和建筑项目复工时间等情况,让我们能够加快步伐,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施工中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廖雄群说。

吴锡昌表示,全力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下一阶段,茂名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宣传广东“税务十条”“茂十条”和“茂税25条”等优惠政策措施,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及时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