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河源:落实税费优惠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03 09:49:1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河源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军人退役后的发展之路更加“稳健”。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有关税收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下同)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东源县税务人员为退役军人创业者宣传税费政策。黄金水 摄

河源市华建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公司)招聘了4名退役军人。和平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企业享受适用税费优惠政策。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企业聘用退役军人,可以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经测算,3年下来,华建公司可享受税收优惠近11万元。华建公司负责人陈辉岳说:“退伍军人素质硬,执行力非常强,再加上有国家的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在人员招收方面,会更多优先考虑退伍军人。”

杨友新是一名复退军人,2016年回到老家东源县黄村镇创办了东源县和瑞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和瑞合作社),主要种植葡萄。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坦言退役军人的创业之路不容易,一路走来,他很感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合作社成立至今,一直在享受农业类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几乎全免,在此基础上,今年又减免了企业社保费,极大减轻了创业成本和经营成本。

不仅如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源县税务局了解到和瑞合作社资金周转困难,还辅导企业通过“银税贷”融资渠道,提出了30万元的“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申请。杨友新说:“税务人员提供的‘点对点’‘一对一’辅导,让我这个门外汉都能够很好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申请纳税信用贷款操作起来也非常省心省力”。他介绍说,下一步将把节省下来税费和申请中的“银税贷”资金投入到种植中,争取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战友和农民致富。

河源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创新“双拥绿色办税通道”“涉税事项跟踪服务”等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涉税费事项办理服务,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