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肇庆:税惠政策助力肇庆“5G”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6:05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两年来,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出台,释放了一波又一波减税红包,肇庆移动公司也是直接获益者。“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我们享受了2020年2至4月社保费减免政策优惠约428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近日,在肇庆市税务局的走访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综合部经理刘广河这样说道。

据刘广河介绍,近年来,肇庆移动积极响应政府“下调通信资费”政策,加上国有企业利润上缴比例增加,企业发展的压力较以往增大了不少。

“得益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我们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都享受到了政策优惠,企业总体税负有所下降,利润较往年有大约2%的增长,这为接下来进一步开展通信技术创新带来了比较充足的资金流。”谈及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刘广河高兴地表示。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税收好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走心”服务。据了解,近年来,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升级纳税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样让刘广河有满满的获得感,“我体会最深的是,税务部门这几年在便民服务上是下了真功夫。每一次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把解读资料发给我们,还组织政策辅导先锋队上门辅导,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新政策,服务更加贴心周到了;‘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交纳社保费、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举措,对于企业来说,更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当前,5G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融入了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网络大提速、智能家电的普及等等,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给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于未来,刘广河表示,肇庆移动将发挥信息化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建设与保障,持续提供“云视讯”高清远程视频会议与同步课堂服务,配合发送防疫应急宣传短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于部分小规模纳税人合作商,年内继续按照含税金额不变的结算方式进行结算,预计每月让利超百万元。而且,把享受到的税费优惠转化为推动通信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的动能,不断加大5G通信基站、数据处理中心的建设投入力度,在肇庆范围内打造立体化、智慧化、高性能、全覆盖的5G无线网络,更好服务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