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韶关:订单不降反增:税务精准帮扶 外贸企业华丽逆袭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6:19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疫情冲击之下,企业生产经营普遍受影响,我们企业的销售却不降反增,快人一步从‘复工复产’走向了‘达产增产’,这离不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一谈到企业漂亮的“成绩单”,日本电产(韶关)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唐泽洪一就喜不自胜。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日本电产销售额达4.3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华丽逆袭。

业绩的逆势增长,离不开企业对新产品的研发,把握机遇,及时抢占市场。据了解,日本电产原本主要生产扫地机器人、游戏机等电子设备的小型精密马达。近期,公司正在筹集资金研发、试制用于新型血液分析机上的马达,一旦成功,该血液分析机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抗疫一线,大大促进企业开拓新的市场领域的进度。如何让资金迅速回流更好地投入研发?成为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了解企业情况后,广东韶关市始兴县税务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一对一”线上辅导企业申请退税,全流程优化审批,加快审核速度,500多万的退税款从申请到到账,用时不到24小时,真正实现了退税到账“无时差”。

“500多万的退税立即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2至5月,我们还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1040多万元,实打实的减税红利,为我们技术创新盘活了更多资金,也让我们企业发展底气更足了!”谈到企业的发展前景,唐泽洪一兴奋地说道。

税费优惠“实打实”,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同样“硬碰硬”。“复工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上量身定做的‘税费优惠政策一企一册’,我们不用再去到处查找资料,方便又实用。”唐泽洪一补充道。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部署出台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如何落实税收政策保市场主体活力,是对税务部门的一个考验。据韶关市始兴县税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辖区内企业顺利实现复产复销,该局抽调各业务线条青年骨干人员组成“青年守‘复’先锋队”,并以区域、行业为维度划分好网格化脉络,按照“一人一企”的原则,为每户企业配备一名“税务管家”,点对点提供“滴灌式”服务,线上线下全程跟进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战胜“疫”境。截至5月底,已经服务企业超过400户次,减免税费约1.12亿元,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