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数据服务大局
湛江:税务青年突击队数据赋能 信息帮扶 助企业走出复工复产困境
发布时间:2020-04-26 17:21:59来源:湛团快讯、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团委作为“湛江共青团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团”的成员单位,在我市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依托“税青先锋”平台,发挥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为重点产业、重点群体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为帮助企业突破困境,该局青年突击队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各行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的应用,精准定位符合条件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并为其建立政策落实台账,按照复工复产企业行业类型特点,实行专人负责、对表推进,帮助企业明晰税费优惠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等内容,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复产扩能优惠政策执行情况。

此外,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技术和数据优势,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为复工复产中面临供应链断裂困境的企业提供信息帮扶。

 

青年税务干部们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系统,从发票供销差额分析我市企业在上下游采购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以这些问题为导向,在全国范围内查询相关供应链的纳税人,通过对生产经营所在地、行业、纳税信用等数据精准过滤,进一步筛选出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名单。

其后,将帮扶对象企业的开票情况与供应商、采购商的开票情况进行比对,确保精准有效匹配后,在征得企业同意的前提下,双向对接、修复生产链条,帮助企业顺利恢复营运。目前,该团队已为部分企业及时修复上下游产业供应链,为我市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稳定经济运行赋能添力。

媒体报道截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