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学习简报】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党委“三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9:04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6月9日获悉,前不久,由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横琴新区团工委主办的“琴澳青年荟”活动在珠海横琴举行,实地参观、政策宣讲、面对面交流……以创新形式为两地青年“搭台搭梯”,激励他们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热潮之中。

这也是近期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自选动作”的生动缩影。通过“领学、带学、促学”的“三学模式”,横琴新区税务局党委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学:抓示范树新风

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党委立足横琴开发建设,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一片丹心满琴澳”系列项目,深入“南海前哨”钢八连学习、重走横琴围垦开发“中心沟”、组织“琴澳青年荟”交流活动、参观“琴澳今昔对比图片展”,持续擦亮“琴税丹心”党建品牌。

与此同时,立足本职岗位,横琴新区税务局党委扎实推进党史税史融通贯通,围绕《老物件的税月故事》《新中国税收70年》等重点内容开展“税史大学习”,升级横琴税务的“省级职工书屋”,开展“党委委员推荐书、党委委员读好书”等活动。

带学:抓支部练精兵

横琴新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坚强堡垒,党委班子带头为党员同志、青年干部讲党课、讲党史、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率先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工作法”的工作格局,与共建单位等开展经常性的专题联学、主题党日、政策宣讲等活动20余场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横琴新区税务局“三个一体化”工作法入选“市级优质党建工作法”。

以支部为载体,该局创新实施琴税人才“双培养”工程,率先探索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指数”,建立“党委委员+”的项目化管理模式,推行“党史沙龙+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展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横琴新区税务局跨境人民币全程电子缴社保费、港澳人士购买一手房全程线上自助缴税等创新项目攻坚中,一批党员同志成长为各个线条的中坚力量。

促学:抓青年勇担当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理论提升工程”,横琴新区税务局组织设计“1+3”人才建设制度体系,将青年干部纳入1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名党委委员定向辅导2个小组,并定制“新招录公务员专班培育”“全员数据应用能力提升”等青年孵化项目。

从升级打造“琴税直播间”“爱琴书吧”等互动性的线上载体到组织沙龙分享等线下活动10余场次,该局不断创新青年学习方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凝聚青年干部在创新“100%非接触式”办税、试行发票“自动批”、退税“自动退”等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前沿阵地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砥砺前行的干事创业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