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稳中求进|揭阳市税务系统开展“千名党员访千企”走访问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2:55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依托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揭阳市税务系统启动市、县、分局三级联动机制,开展“千名党员访千企”走访问需活动,推动税惠政策及时送达、纳税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建议马上解决,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

自“千名党员访千企”活动开展以来,揭阳市税务系统梳理走访企业名单,通过党员先锋队、青年助企团等,为纳税人送上精准定制的税惠政策“大礼包”,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活动中,税务干部积极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主动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税务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宣讲会、线上直播等形式,累计问需纳税人10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制定改进优化措施21个,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千名党员访千企”活动是揭阳市税务部门立足实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推出的一项“干多干好干出彩·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确保走访问需取得实效,揭阳市税务部门把企业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税务部门的“任务清单”,结合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及意见建议,按照不同行业类别整理汇编了《暖企促产服务指南》“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并出台了“揭税暖企九条”,内容涵盖:支持医疗人员税收优惠、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促进工业和服务业经济平稳增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九大项18条具体措施。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四个方面,揭阳市税务部门创新推出10项智慧税务惠企利民措施,打造便民办税“揭阳样本”,助力企业稳发展、增信心。

接下来,揭阳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扩大走访问需范围,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担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