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稳中求进|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多举措为“小巨人”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7:29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7日,《江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发布,涵盖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六方面,共148条政策措施。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持续发力,明确操作办法、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宣传辅导,推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持续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快享”,帮助市场主体固根本、强信心,助力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主要包括减税、降费、缓缴,还有加计扣除,累计800多万元,有效盘活了公司现金流,为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线搭建提供了支持。”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洪柱说。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以传感器、变送器、自控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电子衡器及称量系统产品生产及研发为主的企业,今年刚刚入选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

今年4月底,该公司搬迁到拥有全新自动化生产线的新厂区运营生产,同时,根据外传感器市场需求进行研发升级,进一步提升国产品牌竞争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企业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在新的项目上有更大的投入和更好的规划。

“税务人员经常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做到了退税政策应享尽享。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也得到税务部门的及时解答,网上办、自助办等渠道为我们办税提供了便利。”周洪柱表示。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新会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迅速对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梳理,清单式落实政策,逐户确认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充分做好分析测算、宣传辅导和精准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细致的服务,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新会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何丽红说。

为了有力保障密集出台的各项税费政策及时全面准确落地,新会区税务局以“邑·税帮帮团”纳税服务品牌为载体,深入企业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辅导和“管家式”服务。

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同样入选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该公司总经理赵美玲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出现紧张,原材料、物流等面临较大挑战。新会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上门辅导,落实政策,定制优惠措施,帮助公司及时获得税费减免,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调减应纳税所得额1170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减免企业所得税额近230万元,享受税费延缓缴纳优惠政策缓缴税费180多万元。“国家政策好,税务跟进快,可帮了我们大忙啦!税款减免、缓缴给我们增添了新动力,企业有了更多资金用于周转运营、扩大生产规模。”赵美玲说。

对于先进制造业来说,技术创新是第一位的。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今年以来,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投入研发项目资金近700万元,目前有在研项目23项。

新会区税务局将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全面梳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以及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优惠政策,深入走访调研企业,主动问需解困,优化服务措施,靶向精准施策,为“小巨人”企业赋能添动力,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