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民生通|阳江: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2:04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13日,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江市税务局在阳江市江城区联合开展2022年阳江市人社、税务惠企政策巡回宣讲会及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送上“雪中炭”“及时雨”,助企纾困稳就业,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惠企政策巡回宣讲现场(来源: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期制定了政策、资金、服务三个“清单”,联合税务部门成立了人社惠企政策宣讲队,赴各地宣讲惠企政策和税务知识,让广大企业获得惠企政策“真金白银”扶持。

活动中,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江市税务局与50多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与8家企业代表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座谈会,共商纾困之策。

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开展纾困稳岗活动,成效明显。截至2022年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62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9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82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71.8%、45%、65.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0%,控制在3.5%的目标范围内;累计开展“三项工程”相关工种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406人次,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52.03%;企业和重点人群享受各项惠企资金支持约4269.97万元。

据悉,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从扩大招工渠道、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对重点用工企业落实“一企一策”,指导企业享受援企稳岗、社保减负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