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办实事|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行网格化服务 落准落稳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1:40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因时因势推出网格化服务,将辖区企业划分为20个网格,组建20支服务队伍,建立“1+1+N”直联服务机制(即“局领导+网格员+纳税人”直联服务机制),以团队作战、分工合作的形式全力保障政策宣传、服务护航、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受益于网格化服务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是一家主要生产大功率LED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半导体行业投资成本高、产能提升周期长,短期内企业资金出现一定困难。税务网格员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带着留抵退税政策来到企业,辅导财务人员完成1284万元留抵退税款申请,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税务网格员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立即对我们进行了涉税业务辅导,留抵退税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依托大数据测算分析,打造标签化可退税资源数据库,结合不同类型纳税人特点,用专业力量帮企业厘清“退税减税”这本账。“税务部门网格化服务团队通过精准锁定项目投产涉税缴费需求,为项目建设各个阶段提供了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的涉税服务。公司成功享受了2354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款项将投入到后续项目建设中。”今麦郎面品(河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网格小组共走访企业464户,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3000余次。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网格化服务系列举措,落准落稳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