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社会治理|阳江税务部门打造“10分钟税费便民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2:06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以来,阳江市税务局探索建立“税务+党群服务中心”税费服务新模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税费志愿服务点”,通过在村(社区)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建立完善党群合作、税村共建、设备驻村、协税网点等协同服务机制,聚力打造“10分钟税费便民服务圈”,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税费业务。

6月下旬,来到阳江市阳西县横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黄女士想购买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但操作时不小心选错了险种。在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的辅导下,黄女士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和税务人员视频连线,不到几分钟便顺利完成了险种更正并绑定银行卡每月批量扣缴。

为了提供更加完善的税费兜底服务,阳江市税务局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税费志愿服务点”的基础上,还与党群服务中心、涉税中介和高校建立合作机制,组织税务专业人员培训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涉税中介及大学生担任税费“志愿辅导员”,提升“前端”办税服务能力,实现税费办理“不出村”“邻近办”。

目前,阳江已在全市选取7个村(社区)作为试点挂牌成立“税费志愿服务点”,共有509名村干部、涉税中介和大学生接受了税务部门专业培训。目前累计接待群众2703人次,帮助解决各类税费问题394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