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多媒体宣传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便民利民,为税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4: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专程前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调研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红兵向其介绍了横琴税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引领,紧跟智能化发展趋势,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重点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等要求下,做好合作区政策落实和营商环境优化的系列税收举措,并向其赠送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政策汇编,介绍了合作区目前的税收发展情况。邝美云感叹合作区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并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快捷审批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点赞。

“内地的税收营商环境很好,办税信息化程度高,服务很便利,国家还推出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还有很多税收优惠,我们作为香港企业对在大湾区、在横琴发展充满信心!”邝美云表示。


今年以来,税务总局、财政部、发改委等各部门累计已制发退税减税相关文件近20个,涉及政策20多项。

围绕政策落地落实,税务总局已分两批推出了10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而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伊始,又再推出了16条便民办税缴费新措施,坚决扛起抓牢税收优惠政策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

为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精准“落袋”,广东省税务局闻令而动,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企座谈会暨“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发布会。而邝美云点赞的,正是“十条税费服务举措”中,横琴税务局的跨境税费“线上办”。

按照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工作部署,横琴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创新开展的“精细服务‘一把手’先行”活动,让邝美云更直观了解到横琴税务精细、有效的一对一专属服务。这些服务举措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倾听企业所思所盼所想更直接,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一批重点项目和企业相继落户横琴。横琴税务局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创新开设港澳服务专区,并作为广东省税收征管改革的精细服务试点单位,率先实现全业务“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推行“一企一策”等专属服务……不断提升的精细化服务水平,解决了港澳与内地跨境办税不便、办税习惯和流程差异等问题,优化合作区的税收营商环境,也为企业投资发展提振了信心。

“我们将着力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收政策落地生根,通过一系列特色化、贴心式的税收创新服务举措,擦亮税收宣传月品牌,让便民春风吹进大湾区千企万户,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袁红兵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