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湾区局:问需求 解难题 办实事——金湾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开展税收政策到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8 14:27:52来源:金湾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金湾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到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将学习党史的成果体现在税收工作中,着力为企业解决存在的税收政策疑惑和办理涉税遇到的难点,进一步宣传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在宣传过程中,金湾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细心倾听纳税人需求等情况。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党员先锋队反映,其有销售公司急需开具电商服务费发票给客户,公司才能在月底前收回货款,但销售公司经营范围里并无相关服务范畴,按规定不能开具服务发票,不进行变更增加服务范畴公司将暂无法开具发票按期收回货款,这一情况令他们很是苦恼。

针对这一情况,党员先锋队现场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反映后,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安排专人与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沟通处理,并于当天给予企业优先办理相关手续并成功开具发票。

而在向另一生产企业进行税收宣传时,其企业财务经理反映,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筹备股份上市工作,现涉及股权转让事项,存在税收政策不了解等疑惑。党员先锋队现场让企业人员与对应政策部门人员进行连线,立马解答企业的政策理解难点,并派专人与企业建立后续沟通桥梁,将详细情况形成材料以作更详尽的解答。

这一件件便企实事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下一步,金湾区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满足各类企业深层次涉税需求,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诉求。


    

(金湾区局 陈超生 邓志晖 梁卫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