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香洲区局:线上缴税很便利 新房新证同交递 香洲区税务局完成首单“交房即发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5:24来源:税政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4日下午,绿景喜悦荟的两位新业主笑逐颜开,她们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也拿到了新房的不动产权证。香洲区局积极落实“交房即办证”服务试点,成功办理首单“交房即办证”业务。

以往,业主购买预售房产后,通常要等待一至两年才能收房,即使收房之后往往还要等一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对于着急办理户口迁移、子女上学或者处置房屋的业主来说,存在很大的不方便。推行“交房即办证”服务,由开发商配合完成房产测绘、交易核验、房产首次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后,纳税人提出“交房即发证”申请,完成契税线上申报缴纳,在收房的时候即可享受到“交房即发证”的便利。在收房的同时取得不动产权证,实现了居住与产权同步,交房和拿证零时差。

“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是香洲区税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找准促进社会发展与人民迫切需要的结合点,在市局的指导下,香洲区局不断完善涉税业务网上办的服务模式,推动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优化工作。通过加强与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协作,优化流程、提前服务,不断压缩办税、办证时限,实现“交房即发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税政股 何鹏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