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香洲区局:珠海税收宣传进公园,税惠宣讲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06-28 17:16:02来源:香洲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湛蓝无云的天空、干净整洁的步道、波光粼粼的湖水……夏日的香山湖公园水天一色、绿草如茵、亭台楼阁极富岭南神韵,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6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香洲区税务局在香山湖公园,组织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和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税务蓝”的身影为香山湖公园的美景增添了一抹亮色,也让市民游客在逛公园、赏美景的同时了解税收知识,感受税惠魅力。

税务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税法知识和税费优惠政策。

据悉,此次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和税收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教育主题,聚焦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大众普遍关心的政策要点和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税收政策及服务举措咨询。

“和女儿来香山湖公园散步,看到税务部门举办的这场活动,赶紧来参加。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即将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税务人员介绍说去外地租房个人所得税附加可以扣除,能给她省下生活成本,我们也是第一次了解到,感觉帮助挺大的。”市民张女士表示。

除了税法普及和政策宣传,税务部门还开展了清理公园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们穿上红马甲,以实际行动向市民群众开展环保宣传,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共同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给市民朋友们普及税费知识,才发现原来大家对税收如此感兴趣。给别人普及的同时,我也对自己从事的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税务干部黄建明表示。

 

税务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税法知识和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由于税收政策大多复杂精深,多数市民群众对政策的具体规定和申报操作总是“一知半解”。特别是在今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税务部门发现纳税人对税收宣传的精细化程度、对辅导讲解的精准化程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此次活动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税务部门精准捕捉纳税人的意见和诉求,为持续优化税收宣传和推动工作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回去之后也会仔细整理今天活动中市民反映较多的问题,逐一落实,希望之后能给纳税人带去更多更好的服务。”拿着问题清单,黄建明感觉工作更有方向了,对于今后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信心满满。

“今年税务部门融合了多种形式创新税法和税收政策宣传。这次我们来到香山湖公园,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税收宣传产品,并由业务骨干为大家普及个人所得税、发票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市民群众对税法知识的了解,营造起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香洲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秀娜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