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第一税务分局:珠海首单,落地!为“城市之心”更新改造提速添力!
发布时间:2022-07-18 17:59: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第一税务分局将一封有关“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的《税收事先裁定意见书》送达华发集团,明确两项异地配建项目可视同公益性项目进行税务处理,这也标志着首单针对珠海国资企业的税收事先裁定业务顺利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第一税务分局将有关“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的《税收事先裁定意见书》送达华发集团。

据了解,“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是由华发集团子公司珠海华发城市之心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是珠海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珠海城市更新改造的龙头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珠海城市功能配套,支撑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能级量级提升,也将充分展现珠海“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优质形象。

华发股份财务总监罗彬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按照地理位置,我们有两项异地配建项目不在‘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改造更新的红线范围内,但如果按照项目的整体性和交付后的功能用途而言,其属于改造项目的一部分。这两项异地配建项目是否可视同公益性项目,在移交环节直接影响着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税务处理,有可能会导致企业税务成本高企。正当我们焦虑之时,税务部门打电话来说可以为我们提供税收事先裁定服务,真可谓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珠海税务部门在前期走访市属国企的过程中了解到“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的事先裁定需求,随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启动了税收事先裁定工作流程,组织多条线的业务专家组建事先裁定小组。经过15个工作日的会商和研讨,将小组成员意见汇总形成裁定意见书,明确了这两项异地配建项目可视同公益性项目进行税务处理。

罗彬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税收事先裁定服务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如何适用税收政策的确定性意见,为企业降低了税收风险,让我们安心、放心地去拓展集团的新业务。”

珠海市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梁建宁表示:“珠海市在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提出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珠海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断擦亮大企业税收服务品牌,通过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国企转型升级,为珠海做强核心城市功能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