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观海融媒APP: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红包”为珠海实体经济增底气
发布时间:2021-04-12 11:53: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减税降费政策传递出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正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珠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廖贵平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等内容,极大振奋了市场情绪。

“近年来,减税降费持续为企业减负松绑,注入发展新动能。”廖贵平介绍,“去年,我们公司克服了疫情、国际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2%,期间享受的近2300万元税费优惠为公司的逆势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去年疫情以来,珠海税务出台战疫助企20条,开通战疫服务直通车,有效对接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措施,为保住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政策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同时更加鼓励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凸显了国家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廖贵平说。“市场主体应该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扩大研发投入,脚踏实地推动实体产业有序发展。”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税惠消息,珠海不少企业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振奋。

“制造业企业相对而言可以解决更多的就业,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75%提升至100%,这一政策将进一步缓解制造业企业税收压力,提高制造业企业的科技含量。” 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新良说,“2020年我们公司产生研发费用近3亿元,以此为基础测算,新政策可以让我们再多减免企业所得税1100多万元,对保障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提供了利好消息,希望政策能够尽快出台实施。”

同样感到兴奋的还有珠海市陆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赖春燕:“这些年的税收优惠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在去年大量优惠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今年居然还有这么多红利,真是太让人惊喜了。”据赖春燕介绍,公司的月销售额一般都超过10万元一点,如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就是35万元左右,“之前起征点提高到10万元时,我们就没有办法享受。如果起征点从10万提高到15万的话,按照上个月的数来算,我们就不用交增值税了,可以省去将近1万元的税收,国家的政策真是贴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