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珠海税务举办沙龙,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8 09:47:4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珠海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沙龙活动,组织青年党员讲述党的历史,分享学习感悟。

在学党史沙龙活动现场,来自珠海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的鄢勇俊和保税区局的张晓涛两位青年党员分别以《信仰的力量》和《领悟毛泽东思想的磅礴伟力》为主题讲党史、谈感悟。两位青年党员表示,这次和以前听专家辅导不一样,他们需要在备课的过程中主动学党史,并通过思考把它变成生动的输出,也就是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正当其时,受益匪浅。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注重专家辅导和青年党员分享相结合,青年党员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理解,跟大家讲党史故事,跟大家讲自己的心得感悟,更加生动更加亲切,也更有感染力。虽然他们讲的不是专家学者那么专业系统权威,但是很有代入感。”珠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永红说。

此外,为落实好为民办实事要求,今年以来,珠海税务部门领导班子带头进企入园,开展“察实情、办实事”专题调研,组织商会、协会等企业组织开展座谈,面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积极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困难。

珠海市税务局坚决落实税务总局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和省局细化的20条创新举措,并联合横琴新区税务局发布8项“税务微实事”,承诺今年内在珠海全市范围内落地实施,包括实现港澳人士购买一手房全程线上自助缴税、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程网上办、探索推行免罚清单等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的便利。

“我们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珠海市委、市政府‘民生微实事’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珠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科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