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珠海金湾区税务局为医护送上暖心政策
发布时间:2021-05-19 09:49: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有这样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伟大的救死扶伤工作,时刻与死神争分夺秒、与生命同行,她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当新冠疫情袭来时,她们冲在抗疫一线,无数个不眠不休的日子里,多少次忙碌抢救,被汗水湿透的防护服,留下防护口罩勒痕的脸颊,见证着她们负重前行的日子。

正值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自珠海市金湾区税务局的青年服务队走进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走近这群可敬可爱的“提灯人”,为医务工作者们提供定制化的税收辅导服务,给保卫人民身体健康的“白衣天使”送去税收优惠红利。

在“点对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讲解的基础上,税务青年们将医务工作者最为关心的专项附加扣除、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等个人所得税政策、申报操作和注意事项以及税收减免优惠作为本次政策辅导的重点。面对现场医务工作者中提到的政策及操作问题,税务青年服务队一一详细解答,并辅导他们进行填报操作。

“今天深入了解到个人所得税疫情扣除政策和大病医疗扣除,我真切感受到国家为医务工作者和病患者带来的红利,作为医护人员觉得特别温暖。”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蔡双华医生表示。

此外,针对医院的返聘专家,税务青年服务队特地送上最新的社保政策——即2021年4月1日起,对在从业单位工作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等未与从业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可以参加特定人员工伤保险。

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蔡双华医生点赞道:“以前我们医院是通过商业保险给这类医护人员提供保障的,现在这个政策特别贴心,既更好地保护了我们的自身权益,又降低了医院的负担。”

在此次活动中,金湾区税务局也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疫情以来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将弘扬青年文明号精神,落实好支持医护人员的税费优惠政策,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让我们的白衣天使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回馈和感恩,让他们劳有所值。”金湾区税务局税政股股长韩勖表示。(供稿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金湾区税务局孙佳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