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强国APP:【一线实践】“税法进校园”走进珠海开放大学 给师生上一堂“税收课”
发布时间:2021-06-02 10:01:00来源:学习强国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组建党团先锋队近日走进珠海开放大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辅导讲解税收政策和知识。

党团先锋队中的业务骨干孙晓坤向师生们讲解2020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相关政策,包括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综合年度汇算操作等内容,师生们从中学习到年度汇算的内容,需要办理和无需办理汇算的情形,个人所得税APP的注册、登录、申报、作废、更正及退补税等具体操作。

通过讲解,该校师生对税收政策有了更详尽细致的了解。“得到一笔课酬怎么申报个税?怎么查询自己的个税汇缴情况?这些问题我们确实不是很了解。今天在现场咨询了税务工作人员后,有关的税收政策、操作流程都清晰了,这样的辅导非常贴心。”前来咨询的张老师为香洲区税务局的普法服务点赞。

据了解,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是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香洲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推动税收普法进社区、进公园、进企业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