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税务干部化身讲师 税收实务走进高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15 14:25: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5月27日,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珠海高新区税务干部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税收管理》课堂,结合课本内容与会计学专业的大学生们分享了税收征管工作中的案例、普及了民法典和税法知识,呈现了一节生动的税法课。

“老师,听说最近税务部门推出了‘首违不罚’,涵盖哪些行为呢?”

“老师,请问企业要怎么规避涉税风险?”

“老师,都说民法典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是如何体现的呢?”

……

课后,同学们对税务工作的热情高涨,纷纷向税务干部提问题。“课本上的知识都是死板的文字,知识点的堆砌难免会有些枯燥。在这堂课上,税务局的老师们结合税务征管实际工作,和我们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有趣案例,帮助我们理解和消化知识点。”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李焰在课后说。

任课教师毛劼认为,通过这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能让同学们对税收工作有更清晰直观的认识。“我们专业里的大部分同学将来都要从事财会工作,而税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看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这节课的效果很不错!”

据了解,珠海税务部门近年来积极探索税收宣传新方式新方法,充分利用辖区内高校资源开展税收宣传、引导舆论导向、回应社会关切,有节奏有重点地推出了大湾区大学生税收辩论邀请赛、模拟法庭、税法进课堂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受到高校师生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珠海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智岳表示:“税务干部走进高校课堂,是高新区税务局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展‘税校共建’活动的又一成果。我们了解到同学们都有较强的意愿到税务部门实习,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让高校学子走进税务部门,加深对税收实务的认识理解。”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