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上半年税费减免超1亿元,珠海助力 “小巨人”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08-22 08:04: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全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加上此前公布的8家,目前,珠海已诞生11家“小巨人”企业。

为助力“小巨人”迸发出更多能量,珠海税务部门立足部门职能,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研发提供强大助力。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珠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共计超过1亿元。

税务人员为企业讲解最新的税惠政策。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个建设并运营卫星星座的上市民营企业,主营集成电路和计算机软硬件产品,自主研发及运控“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是我国宇航、卫星领域的领航标杆企业。

针对企业深耕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板块的特点,珠海税务部门专门为企业制作《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税费优惠指引》,将分散于不同税种单行文件中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汇集、全面解读,同时还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直达快享税惠政策红利。

“集成电路行业往往前期资金投入高,且回报周期长,在创业初期,珠海税务部门便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关注,积极以精准政策回应企业所需,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密说。

在做好“一对一”服务的同时,珠海税务部门还加快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跟踪分析税惠政策实施效果,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为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珠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业务涉及高端精密制造、新能源产业开发等领域,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在行业领域的技术水平、产能、销售额、净利润方面均为国内行业第一,不仅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一流的锂电池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还成为海外锂电池行业巨头三星SDI在中国的唯一供应商,产品远销欧美、日本、韩国等地。“今年以来,我们合计享受税收优惠3000余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红利为投技术研发提供了充足的‘弹药’,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公司总经理顾挺说。

接下来,珠海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继续为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响应、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珠海培育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