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半年珠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享受税费减免超1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25 11:41:0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个建设并运营卫星星座的上市民营公司,主营集成电路和计算机软硬件产品,自主研发及运控“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是我国宇航、卫星领域的领航标杆企业。珠海税务部门专门为企业制作《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税费优惠指引》,将分散于不同税种单行文件中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汇集、全面解读,同时还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直达快享税惠政策红利。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密表示,集成电路行业往往前期资金投入高,且回报周期长,在创业初期,珠海税务部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税务部门深入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近日,全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加上此前公布的8家,珠海已有包括欧比特宇航科技、杰理科技、天威新材料、恩捷股份科技等11家优秀中小企业上榜。为了助力“小巨人”迸发出持久的大能量,珠海税务部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研发提供强大助力。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共计超过1亿元。

珠海盈致科技有限公司是珠海市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深耕智能制造自动化与信息化领域。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盈致科技也险些半路“夭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助企党员先锋队”进行线上问访,对企业的发展现状有了详细的了解,并迅速运用“产业链智联平台”,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帮助盈致科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让盈致科技迅速“回血”。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珠海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跟踪分析税惠政策实施效果,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为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珠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科研创新的资金投入很大,珠海税务部门“一对一”帮助企业申请专精特新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去吸引人才,引进科研设备,提高创新能力。2020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过9000万元,合计享受税收优惠3000余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红利,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