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珠海:银税互动“贷”动农企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1 17:26: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银税互动’为我们解决大问题了,让公司在采购、销售和用工各环节都有了资金保障。”近日,在顺利申请到50万元贷款资金后,珠海市宗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崇辛难掩心中喜悦。

珠海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广东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为引领,用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大力实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深化“银税互动”工作,帮助涉农企业,特别是涉农中小微企业将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转化为真金白银的红利,有效缓解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据统计,2021年1至7月,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累计发放贷款3954笔,共计145.7亿元。其中,涉农企业获贷款超1650万元。

诚信纳税“贷”给农企“及时雨”

“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让税收服务金融、金融服务“三农”的血脉更加畅通,及时给予守信的农村中小微企业“解渴”的贷款资金,帮助他们得到更多资金活水。

珠海市宗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农副产品销售、配送及代购代销、仓储及设施租赁的涉农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采购农产品都是现货现结,不拖账,不欠账。但受去年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陷入了无法按时支付给农户款项的困境。

为了帮助公司正常运转,不影响农民生产积极性,珠海税务部门积极帮扶,联合各银行机构基于纳税信用信息为企业提供纯信用金融信贷,帮助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以低利率向建设银行申请了50万元贷款作为周转资金。

谈到税务部门的政策与服务,公司负责人郑崇辛的眼中多了一丝暖意,“自公司成立以来,年年诚信纳税,想不到这次坐上了税务部门和银行的乡村振兴‘直通车’,用诚信纳税换来了真金白银,真的很鼓舞人心。”

在经营遇到困境时,再小的贷款资金对企业而言都是一场及时春雨。珠海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帮助涉农企业渡过难关,助推涉农企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纳税信用等级高“贷”来融资新渠道

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也逐渐成了企业重要的信用资产。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赵洁梅告诉媒体,“我们税务部门把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打造成一张金名片,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让银行多了一个了解企业的重要渠道,帮助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

为了进一步推广“银税互动”,优化纳税信用增值服务,珠海税务部门全面开展信用评价宣传,普及诚信纳税,在日常企业信用等级动态调整管理中,注重有效沟通和研讨,聚焦纳税人困难,帮助企业转型发展。

珠海市杰民农产品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后,一直专注于农产品生产、配送行业。经过15年的努力,如今企业的月配送范围遍及珠三角、国内大中城市,并在澳门设立了连锁加盟店。随着国家大力支持乡村振兴,企业的绿色食品蔬菜生产基地越做越大,供给配送点也越来越多,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注入。

“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及时告知我们可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贷款。向银行申请后,经过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等手续,我们很快就成功获得了80万贷款。资金入账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珠海市杰民农产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治兵说道。

赵洁梅表示,为提升“银税互动”的社会知晓度和覆盖面,让更多涉农企业了解并享受到诚信纳税红利,珠海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与银行的合作,加大对涉农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引导和服务帮扶,助力守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