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强国APP:【一线实践】珠海税务部门帮助涉农企业渡难关 “贷”动农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6:00来源:学习强国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银税互动’为我们解决大问题了,让公司在采购、销售和用工各环节都有了资金保障。”记者8月23日获悉,近日,在顺利申请到50万元贷款后,珠海市某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崇辛难掩心中喜悦。

 

珠海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涉农企业讲解税收政策。(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

2021年以来,珠海税务部门加大力度实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深化“银税互动”工作,有效缓解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据统计,2021年1-7月,珠海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累计发放贷款3954笔,共计145.7亿元。其中,涉农企业获贷款超1650万元,珠海税务部门帮助珠海涉农企业,特别是涉农中小微企业将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转化为真金白银的红利。

珠海市某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农副产品销售、配送及代购代销、仓储及设施租赁的涉农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采购农产品都是现货现结,不拖账,不欠账。但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陷入无法按时支付农户款项的困境。

为帮助企业正常运转,不影响农民生产积极性,珠海税务部门积极帮扶,联合各银行机构基于纳税信用信息为企业提供纯信用金融信贷,帮助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以低利率向建设银行申请了50万元贷款作为周转资金。

“‘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让税收服务金融、金融服务‘三农’的血脉更加畅通,及时给予守信的农村中小微企业‘解渴’的贷款资金,能帮助他们得到更多资金活水。”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赵洁梅表示。

与此同时,为帮助涉农企业渡过难关,助推涉农企业做大做强,珠海税务部门还通过“银税互动”加大了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也逐渐成了企业重要的信用资产。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赵洁梅告诉记者,珠海税务部门把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打造成一张金名片,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让银行多了一个了解企业的重要渠道,帮助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

珠海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农产品生产、配送行业。经过15年的努力,如今企业的配送范围遍及国内大中城市,并在澳门设立了连锁加盟店。随着国家大力支持乡村振兴,企业的绿色食品蔬菜生产基地越做越大,供给配送点也越来越多,需要更多的资金注入。“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及时告知我们可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贷款。向银行申请后,经过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等手续,我们很快就获得了80万元贷款。资金的入账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该公司财务经理刘治兵开心地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