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观海融媒APP:薪火相传,珠海税务老青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1: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老党员潘觉文激动地说,“有了理论基础,理论体系,我们更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月15日,在珠海市税务局“秉承初心 薪火相传”老青结对党史学习研讨会上,税务新老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一堂生动的党史税史学习课。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珠海税务部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在职青年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相结对的方式,共同学习党史,组织开展“秉承初心 薪火相传”老青结对党史学习研讨会。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老党员、青年党员及新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峥嵘岁月》微党课视频,一起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税务青年代表丁赫、黄靖在《觉醒年代》的背景下,分享了陈独秀在《新青年》创刊词《敬告青年》中一段话。

大家一起回顾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新青年们经历的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在诗朗诵《强国力量》中,税务青年党员代表邓湘琪、纪亭婷动情地说:“今天,我的祖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同一幅宏伟壮丽的画卷,向世界磅礴展开……”

 

激情的话语,让人感叹现在的中国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亿万中华儿女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1988年,我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从最基础的会计理论学起,到后来学会如何查账,直至成为税务能手,非常感谢当时的恩师。希望在座的年轻人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进步!”退休的税务军转老党员才韶说道。

在分享心得体会环节,有着30年、40年税龄的老党员们不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从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思想转变。

今天我以税务为荣,明天税务以我为荣

“我1961年当兵,现在已经在党57年了,这枚纪念章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对我们老党员的认可和信任,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继续履行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新老党员对话环节,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黎锡潮激动地说。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而深感光荣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角色意识,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服务群众的关系,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青年党员代表杨梦云说。

曾获得“全国税务系统100名优秀县税务局长”荣誉的退休党员郑耀平说,“我的这份荣誉,更是一份集体荣誉,是团队力量所得,希望你们将奋斗精神传承下去,不断创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好传承,继续发扬好革命精神,鼓足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青年党员代表张侃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海市税务局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以“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为引领,倡导税务干部将心有所悟转化为推动办实事工作成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税费办理不出村、不出岛”、社保费缴纳一窗全流程办理、税收赋能海岛经济发展、税收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等8项税务民生微实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