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巾帼税费服务队送税惠上岛 助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17:22: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朱瑞轩) 6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税务局以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为契机,组建“海岛巾帼税费服务队”,来到桂山岛,向海岛纳税人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产业第一”战略,助力珠海蓝色海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因为处于咸淡水交接区域,鱼、虾、贝、藻种类繁多,再加上海域辽阔、海水清澈、风柔浪缓,桂山岛成为了海洋游览、渔家乐、休闲垂钓的理想胜地。

 

税务人员向中交四航局工作人员讲解税收政策。(通讯员供图)

珠海市众归休闲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观光海钓、渔排渔家乐、团建等旅游项目的海岛企业,公司致力于推动海岛特色产业发展。

在众归休闲渔业业务负责人李学文看来,海岛休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悉心地服务与支持。“税务部门经常向我们宣传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今年国家又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这种‘上门式’的宣传辅导让我们感觉特别受益”李学文感慨地说道。

为了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尽快惠及纳税人,海岛巾帼税费服务队的业务骨干们既当“宣讲员”又当“辅导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和流程辅导。

“有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我相信桂山岛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李学文对未来充满着期待。

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又一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集群工程。由中交四航局建设的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是世界首次大规模应用具有“超宽、深埋、变宽”特点的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例特长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

 

税务人员向海岛渔业企业负责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建成落地,万山区税务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面对面进行政策讲解。“税务人员的精心讲解让我们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除了退税政策外,还有减免、缓缴等等。这些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中交四航(珠海)海湾实业有限公司办税员吴剑锋为税收宣传员们点赞。

万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日豪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做好宣传辅导,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大力提升企业满意度与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