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珠海市暂停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期间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业务有关注意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24 09:53: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于2022年8月26日至8月30日期间暂停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在此期间,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业务将受到一定影响,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8月26日(周五)20:00至8月30日(周二)0:00(以下简称此期间),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暂停办理包括“珠海市存量房转移登记全流程网办”和“珠海市线下‘一窗’受理”在内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二、注意事项

(一)纳税人应尽量避免在此期间办理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业务,如确需办理,可以在广东省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即微信小程序“粤税通”)提交申请。

(二)在此期间珠海市不动产网签系统将停用,纳税人在“粤税通”中录入相关信息时不能自动带出网签合同信息,需要手工录入相关信息并提前打印网签合同拍照上传。

(三)在此期间珠海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将停用,故无法审核和房屋套次有关的税收优惠,因此暂停审核相关的业务申请,不动产登记系统恢复后,我局将尽快审核。

(四)在此期间在“粤税通”提交的不动产交易税费申请单,如经审核通过,可以通过“粤税通”或者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线上缴款并开具电子税票,缴款后的后续环节需等待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恢复之后再行继续处理。

(五)如有疑问,请拨打12366咨询。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

2022年8月24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