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湛江赤坎:“前置式”风险提醒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 17:47: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赤坎区税务局组织税收风险管理团队到湛江市赤坎区某三旧改造项目建筑工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中,该局与项目负责人、财务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并到施工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进一步掌握该项目的前期拆迁、规划审批和施工建设等信息,以及现阶段项目进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向企业进行专项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规定,结合建筑业及房地产行业特点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涉税疑问。

同时,该局向企业指出项目当前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引导企业进行自查和纠正,强化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避免企业涉税风险的发生。

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年来,该局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及早发现和防范涉税风险,帮助企业实现良性发展,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一是推进精确执法。把准执法尺度,创新执法方式,增进执法统一,扎实推进“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建设。二是推进柔性执法。坚决防止粗放式、选择性、一刀切的随意执法。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有效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三是推进规范执法。加强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违规征收“过头税费”问题的分析监控和监督检查,以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为导向,以大数据为依托,以精准风险提醒为企业排除税收风险,助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