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异地办税一键完成!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送来暖企“春风”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1:4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你们每年送来的便民举措真给力!接下来我们将争取尽快在湛开设银行账户,享受‘一键申报缴税’带来的便捷!”日前,深圳市远东石油钻采工程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负责人陈敏在税企座谈会上由衷说道。

据悉,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所管辖的海洋石油企业大多具有跨区域经营的特点,外地企业若要在网上直接缴纳税款,需要跨区开设银行账户,但目前大多外地企业未符合跨区开设银行账户的条件,也未与税务局、银行签订三方协议,需要通过线下刷银联卡等方式缴纳税款。

该局瞄准了企业办税缴费痛点堵点,进一步简化企业税款缴纳流程,积极搭建税银企沟通桥梁,为异地企业了解跨区开设银行账户的相关流程手续提供精准辅导。异地企业办理税库银三方协议后,即可在线上“一键申报缴税”,感受“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的“春风”暖意。

近日,该局开展了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组织业务部门骨干前往深圳、惠州开展税源调研,先后走访了深圳市远东石油钻采工程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哈斯基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中外海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税收情况和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新规划,通过面对面座谈为横跨中国、加拿大、韩国、法国、荷兰等不同国家区域的中外海油企业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大力宣传异地办税缴费服务升级的新举措,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常吹、漂洋过海。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推出聘请企业办税服务体验师、设立办税服务体验专线等一系列多元化办税举措,进一步升级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当好中外海油企业经贸发展的‘护苗人’。”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荣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