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吴川市局开展“党史税法进校园 税校共书向党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9:48来源:吴川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吴川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吴川二中高一课堂,结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党史税法进校园 税校共书向党心”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采用PPT讲解、观看税宣小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将党史与税法相结合,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础。税收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都与税收密切相关。”浅显易懂的语言伴随着生动活泼的宣传动漫,同学们听得认认真真,看得津津有味。

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税收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一抛出,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踊跃互动。

活动最后,税务干部与学生代表一起研墨挥毫,书写“学党史颂党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从小培养青少年税收意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党史税法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懂税法、知党史”,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纳税光荣”的种子,培养为党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法宣传活动,让青少年积极学习税法、宣传税法,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